【家长组X弟弟line】有难同当?

大家好,我们是时代少年团!(43)

 

【家长组X弟弟line】有难同当?

 

  叮——

 

  丁程鑫正躺在休息室沙发上昏昏欲睡的时候手机提示音忽然一响,他本来想无视过去,但又想起今天家里只有四个弟弟,生怕是哪个捣蛋鬼闯祸了,又怕是弟弟想他了,强撑着睁开了眼扒拉了一下手机屏幕。

 

  手机屏幕随之亮了起来,是工作人员发来的照片,照片上两个黑衣黑帽的男生不是他的宝贝幺儿们还能是谁,丁程鑫原本有些迷糊的大脑一下子清醒过来,猛地从沙发上弹起来。

 

  聊天框:

 

  工作人员:丁老师,这是我们刚才收到的照片,能确定上面的人是咱们耀文和浩翔吗?

 

  丁程鑫:不确定,这照片是怎么回事儿?

 

  丁程鑫一时间也不敢乱认人,等回复的时候赶紧给家里打电话。

 

  嘟嘟嘟——

 

  “喂,阿程哥,怎么了?”

 

  丁程鑫打的贺峻霖的手机,接通了却是严浩翔的声音,这意料之外的声音也让他松了口气,至少证明严浩翔现在是待在贺峻霖身边的。

 

  “你在家?”

 

  对面的严浩翔似乎有些过于沉默了,听到丁程鑫这么问,也没有任何疑问,只是乖乖说了句在家。

 

  丁程鑫不自觉的皱起眉,才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压着火气说:“你把手机给霖霖。”

 

  那边又是一阵沉默,丁程鑫等了好一会儿才听到贺峻霖的声音。

 

  “喂,丁哥。”今天不知是怎么了,几个孩子都跟喝了胶水一样,惜字如金,连平日里最爱和他闹腾的贺峻霖也像个一问一答的机器人一样不肯多说一句话。

 

  丁程鑫直觉其中有事儿,再加上刚才工作人员发来的照片,不难联想到他们都干了些什么。

 

  “你们今天都去上课了吗?”

 

  “上了,刚下课,现在在家里面。”贺峻霖说话底气很足,没透出什么结巴心虚的样子。

 

  丁程鑫却听出了端倪,要是平时自己这样没有理由的质问他们话,两个小鬼早就要和他闹起来了,今天倒是乖巧得很,问什么说什么,而且四个人都在家,幺儿和亚亚也没有过来抢手机,电话对面的背景音安静的过分。

 

  一看就是闯了祸怕被他发现,贺峻霖不像是闯了祸的,那必然就是帮两个小的瞒着。

 

  大概猜出了事情的真相,丁程鑫也不欲和他们多说什么,冷声说了句:“在家就好,我和马嘉祺今晚就到家,你们想想有什么想和我们说的,好好想。”

 

  说完挂断了电话,又赶紧给幺儿们的老师打电话,得知两人今天确实请了假没有去上课,请假原因是身体不舒服。

 

  还没等丁程鑫火气上来,工作人员的消息又顶了过来,说刚才问过了严浩翔和刘耀文,也和他们确定过了,照片上确实是他们,事情已经压下去了,是私生拍到的照片,但是没有正脸,孩子们现在都安安全全待在别墅,让他不要担心了。

 

  丁程鑫赶紧回复了工作人员,辛苦他们了,两人客套一番才结束了对话,最后工作人员还是希望他回去能好好和两个弟弟聊一聊,毕竟请假私自外出还是不可取的。

 

  丁程鑫表示自己一定会和他们“好好聊聊”,之后随手把手机扔在了桌子上,咣当一声。

 

  马嘉祺推门而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丁程鑫坐在沙发上盯着桌上的手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脸色不是很好看。

 

  他几步上前坐在了丁程鑫身边,问:“怎么了阿程?”

 

  丁程鑫看他一眼,把手机解锁扔给他,没好气地说:“你自己看看,我一会儿和导演说一下,咱们今晚拍完赶最近的航班回家。”

 

  马嘉祺翻看了一番,脸色也冷了下来,直接一个电话给宋亚轩拨了过去。

 

  “喂丁哥……”

 

  “是我。”

 

  嘟嘟嘟——

 

  马嘉祺话还没说完,听到手机传来的忙音,一脸荒唐的和丁程鑫对视,不可思议地指了指手机给丁哥看,委屈道:“他挂我电话?”

 

  丁程鑫被马嘉祺逗笑了,原本烦躁的心情消散了些许,摸了摸人后脑,说:“回家教训他,让他挂我们小马电话!”

 

  ……

 

  而此时,小时家中的景象却没有那么轻松了。

 

  宋亚轩颤抖地拿着黑屏的手机,随后抓着头发跪坐在了地上,大喊一声:“啊!完了!我干了什么?我把小马哥电话挂了!”

 

  刘耀文和严浩翔不敢吱声,乖乖的插兜站在一旁。

 

  贺峻霖斜他们一眼,转而安慰崩溃的宋亚轩,把人从地上拽起来,拍拍后背安抚道:“没事儿没事儿,反正咱们也完了,不在乎多挂马哥一个电话的,显然他俩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了,你不挂,你说啥?说多错多,事已至此,咱们就只能祈祷丁哥和马哥在张哥后面回来了。”

 

  “张哥能救咱们吗?”宋亚轩眼巴巴的看着贺峻霖。

 

  小贺儿摇头:“救不了,但至少张哥不会看着丁哥和马哥打死咱们吧,你说是不是?”

 

  “啊!!!都怪你们两个坑货!”宋亚轩把自己砸进沙发里,看着戳在眼前的两个人,越看越来气,真想一人踹一脚,可现在他也是泥人被拖下了水,自身都难保了。

 

  严浩翔和刘耀文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没敢说话。

 

  贺峻霖也往沙发上一坐,烦躁地呼噜了几下头发,随后一脸暴躁地看向站的蛮拽的两个人,骂道:“会不会站,不会站滚出去待着!”

 

  看着两人迅速把手从口袋里收回来,军姿站好后,贺峻霖脸色也没有好很多,“你们俩不是说丁哥不可能知道这事吗?照片是怎么回事?你们居然还让人拍到了!我说你俩长没长脑子噻?做事之前能不能动动脑子!请假逃课去玩密室,你们有几个胆子,怎么有胆子去,没胆子告诉丁哥呢!”

 

  贺峻霖一口气骂完,见两人都低着脑袋盯着自己的脚,起身拉过来一人踹了一脚,还是不太解气,满客厅想找件趁手的家伙,还没等找到就被宋亚轩拦住了。

 

  小宋抱着马上要爆炸的小辣椒说:“你就别动手了,省点力气吧,他俩主犯,咱俩包庇,丁哥马哥回来咱们都没好果子吃。”

 

  垂着脑袋的刘耀文此时小声嘟囔了一句:“我们也不知道会被私生拍下来,居然还被工作人员发给丁哥了……”

 

  严浩翔赶紧拿手背碰碰他的手背,示意他不要再多说了,哥哥们还没回来,别平白多挨一顿打。

 

  贺峻霖也冷静下来,往沙发上一坐,开始戳着手机给张真源发消息,大抵交代了一下事情的经过,撒娇卖乖,求他快点回来。

 

  “你确定要我快点回去?”

 

  贺峻霖外放了张真源的语音后,严浩翔听得腿都软了,张哥有可能会心软放过贺儿和亚轩,但原则问题上是肯定不可能放过他和幺儿的。

 

  贺峻霖看到严浩翔一下子惨白的脸色,眼神骂他活该,话里话外却还是在张真源那里给他们求了情。

 

  张哥这条路行不通,贺峻霖颓然摊在沙发里,一手扶着额头,有气无力道:“为了给你俩瞒丁哥,这把真是都搭进去了,算了算了,你们能不能别站这了,想吃什么?”

 

  两个犯了错的小孩不敢说话,宋亚轩又推了推贺峻霖,贺峻霖无奈放软了些语气:“怎么,还得让我哄着吗?总不能知道了死期,连断头饭也不吃啊。”

 

  刘耀文硬是被这个比喻吓出了一身冷汗,躲在宋亚轩旁边拿手去拽他的衣角。宋亚轩反手握住他的手,虽然自己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但还是不忍心看他害怕,哄着说:“他吓唬你的,丁哥怎么舍得。”

 

  贺峻霖眼看着刘耀文有人哄,严浩翔摆着一副委屈的表情眼巴巴的盯着自己,心里也不是很好受,但一想到这两个人合谋旷课私自外出,还先斩后奏,狠心不去看他。

 

  刚刚就是这么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害得他一时心软帮人一块儿瞒着丁哥,哪成想工作人员的照片早就发到丁哥手机上了。 

 

  四个人各怀忐忑吃了午饭,随后大家也都没什么心思做别的事情,小宋老师径直跑回房间决定先把检讨写出来,到时候交给马哥没准儿还能减减刑,刘耀文则端着水果盘跟在宋亚轩身后,拜托他帮自己也写一份,代价是可以喊他两声爸爸。

 

  宋亚轩欣然同意。

 

  严浩翔则闷闷不乐地躲进了房间,留下来收拾桌子的贺峻霖注意到小朋友就没吃几口饭,叹了口气,收拾完桌子把饭菜又热了热,端着上楼去哄人吃饭。

 

  生气归生气,饭可不能不吃。

 

  大哥二哥到家的时候已经将近凌晨了,天还没有亮起来,两个人拖着行李带着一身的寒气回到了家,轻手轻脚地推开了门,丁程鑫踩上拖鞋的那一刻忽然就有种脚踏实地的感觉,果然还是待在家里的最踏实。

 

  马嘉祺拎着行李上楼,想着先把东西放回房间,这么晚了小朋友们肯定都睡了,天大的事儿也得等他们醒了再说。

 

  收拾好行李,听到浴室传来水声,知道丁哥在洗澡了,他和往常每一次回家一样,来到了弟弟们的房间。

 

  目标明确地来到了张真源的房间,果然看到了挤在一张拼起来的大床上的四个弟弟,他走到床边,摸了摸宋亚轩的头发,感受到绵密的发丝在他的掌心中轻蹭,蹲下身来凑过去看小孩的睡颜,眉头紧锁嘴里还嘟囔着什么,似乎是做噩梦了,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轩轩?”马嘉祺轻轻喊了一声,紧接着见躺着的人眼角沁出了一点泪水,整个人蜷缩着往床边马嘉祺的方向挪过去一点。

 

  他顺势坐上了床,把人圈进自己怀里,好生抱着,软声说:“再睡一会儿,还早。”

 

  感受着怀里的身躯开始微微颤抖,逐渐传出小声的呜咽,马嘉祺熟练的把人搂紧了一点,轻轻拍着后背,像小时候一样喊着他的名字:“睡吧轩轩,哥哥回来了。”过了一会儿呜咽声才停了下来,怀里人的呼吸也逐渐平稳。

 

  马嘉祺抽了张纸巾帮人擦干泪痕和一脑门的汗水,重新放回床上。摸了摸床头柜上的水杯,里面的水已经凉了,他下楼去帮着换了杯温水,回来的时候就看贺峻霖的小手在在床头柜上摸啊摸啊,笑着把杯子放下,看着人摸到水杯,又碰到了他的指尖,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闭着眼爬起来喝了口水又缩回了被子里,似乎是醒了,又好像没醒。

 

  而原本背对着他的严浩翔翻了个身把人搂在怀里,两个人一起藏进了被子里。

 

  马嘉祺被这俩人如出一辙的装睡手法给逗笑了,“再睡一会儿吧,睡醒了来我们房间。”

 

  等他回到房间的时候丁程鑫已经洗完澡了,正倚在床头看手机,见他回来了抬头问道:“都睡了吗?”

 

  “睡了,轩轩做噩梦了,应该是白天吓着了,贺儿和浩翔醒了,还在那儿装睡呢,耀文应该是真睡着了,我在那待了那么长时间都没醒。”马嘉祺说着伸了个懒腰也爬上了床,陷进软软的床里,提不起一点儿力气来,回家的感觉真好。

 

  丁程鑫虽然是生着气回来的,但飞机落地那一刻,思念远大过了怒火,感叹自己真是越来越心软,忽然一滴冰凉的水滴落在了他的手背上,他以为是马嘉祺的泪水,震惊的抬眼望去……

 

  就看到凑在自己身边小马同学湿漉漉的头发。

 

  “马嘉茄!吹头发啊!跟你说了多少遍洗完澡记得吹头发!会感冒的啊……”丁程鑫无奈的起身去拿吹风机,回来的时候看见人已经乖乖的坐在床边等着了,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

 

  嗡嗡的风声在耳边嘈杂的响着,马嘉祺坐在床边仰头看着眼前的丁程鑫,晾着牙盯了一会儿,脑袋就被摁下去了。

 

  倔强地抬起来,又被摁下去。

 

  丁程鑫笑着陪他玩儿了一会儿,吹干了头发,折腾了这一番困意也上来了,打了个哈欠蹭到床上去,枕着马嘉祺的手臂陷入了浅眠。

 

  ……

 

  这边贺峻霖却怎么也睡不着了,在严浩翔怀里辗转反侧,折腾的严浩翔也没了睡意,两人对视一眼,默契的一起坐了起来。

 

  “走吗?”小贺儿犹豫。

 

  “走吧!”

 

  说这话的却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坐起来的宋亚轩,吓的贺峻霖一抖,差点儿从床上摔下去。

 

  贺峻霖看着脑袋仿佛被小鸟蓄巢的小宋,很怀疑他现在是不是真的醒了,抬起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轻声说:“亚轩?”

 

  “醒了我,我刚才做了个噩梦,梦到有一个八个腿的怪兽在追我,我就一直跑,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我好像摔了一下,一下子就掉进云层里了,又软又凉的……”宋亚轩非常认真地描绘着自己梦境里可怖的怪兽样子,和自己当时的情绪。

 

  贺峻霖听得一愣一愣的,配合着点点头,表示自己有在认真听,见他不说了,赶紧接话:“然后呢?”

 

  “然后……我就看见马哥站在床边给你递水!我的天啊,差点没给我吓死。”

 

  贺峻霖翻了个白眼,说:“你这算啥,我可是摸到马哥的手了,你们懂那种感觉吗?半梦半醒的时候,忽然摸到了熟悉的触感,要不是我反应快,我肯定得喊出来。”

 

  严浩翔坐在中间一会儿看着四哥一会儿看着五哥,听他们聊完,小声插了一句:“那咱们,去吗?”

 

  “去!”

 

  最后贺峻霖还是让严浩翔留在了房间,自己和宋亚轩去了大哥二哥的房间,幺儿还没醒,他们俩先去,兴许还能给两个弟弟求求情。

 

  咚咚咚——

 

  “进来吧。”


另一半搜wb吧:芸七七yqq


首页置顶有wb链接,评论区也会发,挂了喊我~


彩蛋:交给你啦张哥!(来自摆烂的大哥二哥)

评论(205)
热度(1942)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芸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